犹㼆

拉郎永不be 吃无差

【A0/0A】步步为营

*又名忍足侑士的千层套路  真.流水账警告

重度ooc如有不适请停止阅读❗❗❗

⚠不正经知乎体  都是烂俗梗+辣鸡原创梗

⚠有一段带入了一下2019真人版演员任言恺的台湾腔

提问:你是怎么跟劈腿的男朋友摊牌的?以及后续?

关注问题 写回答 684条评论分享

————————————————————

@未选择的平光镜:谢邀,我把他的手机铃声无论是响铃还是闹钟都给换上了动听的唢呐声。

然后我决定报复他。首先我知道他的XX区绘画一等奖的作品是抄袭的,我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加上劈腿搞垮他的名声。然后我得拿到证据,他抄袭的原作者是另一所学校的Y君,艺术家的特性嘛,就是特别宝贝自己创作的心血,除了比较亲近的人都不让碰否则让你五感俱灭的那种。与我同校的A君恰好跟人家是闺蜜,我打算先从接近A君着手。A君是个很好的突破点,并且人美钱多心地好,在我们学校有4~5个迷妹团,为人说不上不好相处但也不好掌握他的性格。

第一步:加入网球部。

因为A君是网球部的部长,据说一年级的时候就单挑了全部正选硬生生顶住压力力破流言坐上部长之位。所以当我现在的搭档死缠烂打把我拖进网球部的时候,我眼也不眨地回绝了他,他扭过头去跟A君blabla夸了我一通于是A君亲自到我们教室找我。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条件是我可以时不时逃驯。

第二步:见缝插针。

后来我们跟Y君所在的学校合宿,我让他们学校的某生君把合宿房间分配名单偷偷看一眼告诉我(那时跟A君不熟不好意思问),发现我和A君不是一个房间。我就去撺掇我搭档说你和×××居然不是一个房间,别太难过。他就闹着要跟他的×××在一起,A君只能揉揉疼痛的太阳穴同意了,我们自然而然的凑到一起,开始了愉快的合宿生活。

第三步:吸引他的注意。

因为A君是经商世家,即使是合宿训练期间也不能懈怠。我们第一天一句话也没说,我觉得再不行动我的计划可能就要流产了。他带了一大堆书过来,每天除了训练就是把把埋在那堆书里,我寻思着我要干点什么来让他注意到我。

说来也巧,正思考着我突然感觉到一股热流从我高挺的小鼻子里冲出来,本来打算不慌不忙地从床头柜上抽几张纸巾堵上,这时我灵机一动装作手足无措的样子将纸巾包从床头柜上打落下去,又立马用双手捂住我的脸,成功地引起A君注意,抬起头来问我怎么了,我话说到一半就卡壳了因为鼻血流下来了,他过来把自己的纸巾递给我还帮我用凉水按压后颈,吸着纸巾上面的玫瑰香我差点嘿嘿嘿笑出声来。

第四步:抓住一切机会。

趁着这个空当,我眼睛往他桌那边瞟,看到他桌上有个小相框,里面是一幅画。我假装不经意提到:“原来A君也喜欢小雏菊啊。”他从我背后绕到沙发上优雅地坐下:“是一个朋友喜欢,送我的。”我只好哦哦了两句,望了眼纸巾上干涸的血迹把它往垃圾篓一扔,捧起心理学著作继续把昨天晚上因完善我下一步的计划而落下的知识啃完。

第五步:多接触。

结果第二天起床我发绳不见了,对面的床上空荡荡的估计是去跑步了,我的头发是属于微长的,不扎起来的话打网球时细细碎碎的爬在脖子上很不舒服。我敲响我们同部部员的门被告知他也没有,无奈之下我就以“轻浮松懈的姿态”赶到球场。他们L那个学校的S君,没错长得很凶,看见我就一个恶狠狠的眼刀劈过来,我来了才知道Y君是他们学校网球部部长,也很厉害号称“神之子”。Y君轻轻地扯了扯S君的球拍,他没说什么转身帮Y君披上了外套。我趁机溜了进去。我没想到的是A君来的比我晚,凑过去跟Y君说了几句什么“本大爷下次赔你个更好看,绝对符合你审美还是限量版的”就朝我走过来。他伸开手掌我才发现他手里竟然有一根发绳,我报以他一个感激的微笑,他摆摆手拿起球拍对我说:“要表达感谢的话,和本大爷来一场吧。”我欣然应战,心想如果我赢了说不定能刷个好感度 。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A君不愧是网球部部长。

我输了,只不过没那么难看。一开始我俩属于势均力敌型,打到中场我收起了我漫不经心的姿态开始全力以赴,我发现他是一个值得我认真对待的对手。抢七局我还是输给了他,我只能感叹人不可貌相,比你好看的人打起球来气场比你还足。我接过毛巾胡乱揉了两下后来不想动干脆把雪白的毛巾铺在脸上。他估计是以为我自闭了,摸到我身边坐下递给我一瓶水 ,我有气无力地学着纯爱小说里的女主人公说:“我拧不开。”隔着毛巾我都能感受到他的怀疑但是还是帮我拧开了。我把毛巾撩起来把水接过来将目光投往另一边球场,S君和Y君在对战,Y君飘起的外套怎么走位它就是不掉,很有假两件的嫌疑。然后我问他:“那是Y君吗?真是一副王者风范呢。”他抚抚他的泪痣回答我是,就在我以为气氛就此冻结的时候,他突然闷闷地出声:“Y君刚做完手术不久,他能重新回到他所热爱的网球场上,也算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谁知道他话锋一转:“哼,本大爷看好的人怎么可能让别人看笑话。”我转入正题:“听说Y君在艺术上的造诣也不浅,许多画作都获得过奖项。”他嗯了一声表示认同。我见他兴致不高,就不再继续:“Y君这么完美的人,真不知道以后是哪个幸福的小姑娘陪伴他一生。”A君奇怪地望了我一眼,现在回想起来,我太天真。

第六步:争取独处。

离开前几天晚上他们说要玩枕头大战,所有人都参与了。S君拿着个枕头凶神恶煞地站在Y君旁边,不知道的以为他拿的不是枕头是板砖。S君紧张兮兮地盯着Y君,Y君却笑得特别开心 。一屋子人打打闹闹,羽毛铺天盖地袭来,我一直跟A君站在一块,我没注意到地上有个小缺德的扔了个枕头,一脚踩了上去,往地上扑的瞬间我还在想会不会运气好扑在A君怀里。

当然是扑了个空。眼睛还被眼镜划伤了,我就不该耍帅戴什么平光镜。我们被迫先回去,不一会儿L校的军师送来几瓶药水让我们处理一下。他一边给我上药我一边犹豫着这事到底要不要跟Y君讲,想了几分钟太阳穴有点隐隐发痛我便放弃了。凝神平视A君的时候我又得感叹这是个什么神级美人。我斟酌了几秒决定先告诉他,毕竟他是Y君好友,应该知道怎么在不伤害Y君的前提下解决这件事情。

第七步:控制住自己别激动,留下好印象。

我不慌不忙地掏手机把我前男友的作品展示给他看,果然他仔细看了之后眉毛都蹙起来了让我跟他去找Y君,我很奇怪他不担心Y君的身体能不能承受得住,而且早知道开门的是S君我死也不会来。我屈屈手指轻叩了三下,我摸摸下巴猜着是不是没人,刚准备推一下门那门kuang一声就开了我差点又栽到地板砖上幸好A君有了前车之鉴眼疾手快拉住了我。惊魂未定的我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S君看看我俩侧身从门缝里边挤出来顺带咔嚓锁上了门。S君背对着门上跟我们大眼瞪小眼。后来还是A君开口说有件关于Y君的事我们去小树林商量一下以免打扰到Y君。S君乖乖地点了点头跟我们走了,我小手一托眼镜觉得S君跟Y君并不简单。

第八步:耐心等待。

S君告诉我们Y君的那幅画作创于住院期间,是给全体正选的镇定剂,之后被收入×x美术馆即将展出。我们现在暂时拿不到,必须等Y君身体再好一些便与他一同商议。我内心暗自吐槽:打网球时你被Y君打得毫无招架之力的样子我还历历在目呢S君。只是看着他那张老成凶恶的脸我默默把话咽回去罢了。那身肌肉一拳就能把我摁到墙上抠都抠不下来,不可否认:我怂了我怂了。

第九步:从同伴变为朋友。

再后来我们合宿就结束。回去之后A君发现了我这个宝藏天天打了鸡血似的跟我约战,我每天都累得躺平。我很想告诉他我是双打选手不是网球部未来的希望啊喂,你有时间不如把在睡觉的那个薅起来说不定更有威慑力。在网球部待了一段时间,我发现网球部的正选要么就是孩子心性要么就是跟他不是一个类型的。于是训练结束他是不是跟我单打后,我们总聊一些有的没的。听完我才知道作为独子,他压力也不小,我开始跟他讲我小时候跟父亲在医院的所见所闻。他也每次都回应我,球后约谈逐渐成了一个惯例。A君对网球部很上心虽然是大少爷但没有大少爷的架子。且护犊子。那天我们训练完后我照例留下来跟他对战,到一半他打了个手势出去了,然后外面冲进来个男生,因为看不惯A君来网球部挑衅,属于暴力网球风格却没有L校的海带君可爱。我颠颠球拍答应了他的挑战,最后当然是我赢了。没想到他一气之下恼羞成怒一个高速网球啪的擦我脸飞过去,把我脸擦伤了不说甚至损坏了墙壁。

就在这时A君一手提网球拍一手抬手机进来了,我无奈地给了他一个你自己看的眼神,后果可想而知,那个男的又被虐了一翻,A君用网球拍指着他说:“you   have  to  say  sorry  to  my  friend.”我第一次听他说英语啊苏爆了简直!!!突然觉得跟这个大少爷交朋友是个不错的决定。而且从“朋友”变成“男朋友”也就差一个字而已。

第十步:从朋友角度出发。

我摆摆手说没事,他坐下来和我说Y君约我们这个周末见面详谈。恰逢圣诞节,我们带着一身的寒气如约到了咖啡店,看样子Y君和S君早以在里面等待我们多时。Y君戴着围巾,上面竟然还绣有一只网球。Y君见我们向我们招招手致意,等我们落坐后,搅了搅咖啡,闪烁着金属光泽的小勺碰撞于瓷杯的壁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与店内流淌的圣诞欢歌伴奏融合为一体。我们就在这样美好的气氛下谈抄袭这件不怎么美好的事。“此次多谢××君告知。”我被Y君一开口的温润少年音惊艳,可能是我表现得太过明显,随即我感觉某位瞪了一眼。我小幅度地摇摇头:“不必感谢。我只是认为,您有权知道这件事,不告诉您对您不公平而已。这种烦人的事情趁早解决比较好。”Y君跟S君对视一眼,S君手呈握拳状放在嘴边咳了一下:“我们已经与馆长取得联系,在作出相关声明后就可以拿到画了,我决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我点点头表示了解,A君调侃说Y君年少有为,现在的画作就引得一些人争相“模仿”,以后前途不可限量。Y君笑着叹了口气,呼出白气的小小的一团水汽,做了个耸肩的姿势,明亮的光影笼罩下的气氛有了回暖的趋势,我和S君看着A君和Y君互相打趣,我杵着下巴想那的时他比霓虹灯还耀眼。时间慢悠悠的溜过,饮品见底,出了店走在街上,前面S君和Y君手挽手的背影,我忽然懂了中国古诗词中“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所渲染出的意境。我转过头看了看A君,他嘴角溢着一抹淡淡的笑容,我停下来掏出手机,示意他跟我合一张影。街头枝桠挂满铃铛的圣诞树,与雪融为一体的夜晚,和挨在一起感受彼此温度的脸颊。

第十一步:制造偶遇。

对了,我现在的目标已经变成拐男朋友了,一举两得的事,不干是笨蛋。偶然我听我搭档他们几个聚堆叽叽喳喳聊天,我得知A君每周末上午9:00都会去图书馆,那里有更多他需要的书。我问他具体哪天他也答不出来,我只好亲自实践了。于是下个周末我两天都蹲守在图书馆,终于在第二等到了他。其他桌人都满了,我们视线交汇的一瞬间我迫不及待地伸出我的手朝他挥了挥。我提前用我的美貌诱惑管理员姐姐查了A君这几天的借书记录,推测出他下一本大概率将要借走的书,把它先借走了。对不起我就是这么不择手段。A君有点失落地从书架那边回来,嘴里嘟嚷了一句,我摊开那本书故意把它竖起来,笑得人畜无害地问他怎么了。他愣了,不知道是因为我还是因为那本书。然后寻求我的意见能不能先把书借给他,我说我不急用,把书递给他。我期待已久指尖的微妙触碰,让我一股热气直冲脑门,我用手捂住耳间滚烫的温度,低下头装模作样地看自己的书。离开的时候天又开始飘雪,我看过今天的天气预报,雪也不大懒得带伞。我原以为A君会有专车来接他,结果他告诉我他自己走回去,我问他你是不是失宠 了,他摸摸泪痣说反正以后会有人接班来做这件事,我不知道他说的总会有人是谁,但我那时就有一种迷之自信认为他说的就是我。我们冒雪走在一段短短的同路上,我冲他耳边呼气说我冷了,成功蹭到了一脸嫌弃的大少爷的温暖围巾。路边零星分布着几个小摊,我眼睛一亮拽拽他的衣角指着一个冰棍小摊:“我想吃内个。”“是sei告诉本大爷他之前冷的?”他扯了一下围巾,颇有要不我们散伙吧的威胁意味,我挑挑眉毛将挂在上面细碎的冰渣抖下来,五官皱在一起:“我挨着你就不冷了啊小×~~~”虽然他后来说我那个表情太不华丽了但他还是给我抬了一根冰棍来。我裹着他的围巾吸溜着他的冰棍就想成为他的男人。

第十二步:欲擒故纵。

三月的最后一天,我爬在课桌上写情书。别误会,我写这封情书可不是为了愚人节做准备,我真的要送人的,送给谁?当然是A君。我要让他虚虚浮浮辨不清真假,再一步一步爱上我~第二天他意料之外地平静,把情书读了一遍塞进课桌,背起书包走在我前面出了教室,全然不顾教室里女生们的一片尖叫。我一边大喊着我是认真的一边追了上去,他双手插兜一言不发,我琢磨着他是不是生气了。直到我听见被风吹过来的一声轻笑。他猛地停下来,我一个不留神撞到他背上,疼得我摸了摸我的鼻梁,他转过身来直视着我的眼睛,说:“谢谢你。”我一脸懵逼地追问他谢谢我什么,他说谢谢我今天给他递情书,在我来之前,有个女同学寻死寻活地跟他表白,众目睽睽之下逼着他答应,还是我的出现替他解了围,他才得以在所有人愣住的空当逃过一劫。但他本人对情书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后来他告诉我我不知道的是,他把信封里面的那张怎么看都寒碜的纸(因为我自己也不报多大希望)用钢笔在背面写上自己飘逸的名字后用书压平在了最底下。

十三步:永不言弃(死皮赖脸)。

过了几天,我约他去登山。他这个独得老年人恩宠的爱好的运动量,对我们这些经常训练的好少年来说不成问题。问题就在于怎么撩他,我不想再装娇弱的花朵了我自己都快演吐了。上山的时候我一鼓作气冲走了他前面,心里有点洋洋得意,结果爬到半山腰我就没劲了,放慢脚步张望四周。早晨曦光笼罩下的山晕开淡金色,染在花草树木上,从枯败的落叶被虫子啃食出来的锯齿洞中穿过去,滑过石雕的台阶,最后照亮空气中浮动的尘埃。虫鸣鸟叫,松果坠落,我回头望了望他。他抬起对着我着扬了扬头,好像在说:“怎么样,本大爷挑的地方不错吧。”我捡起一枝松针拂过手心,痒痒的带着树脂香。我坐下来休息,看着他踩过我刚才走过的把路铺起来的树叶,一点一点靠近我。在还剩一层台阶的时候,他向我伸出了手,在我的滤镜加持下他的手包括他整个人美得不可方物。我几乎立马握住他的手,微微一用力把他拉到我身边。在纯爱小说来里,选一个美好的时间段,从日出到夕落,男女主人公依偎着清晨抑或是黄昏,从暧昧得滴出水的空气中挟出一个亮晶晶的吻,交换彼此情迷的眼神,静默地倾诉自己的爱意。我鬼使神差地对他说:“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你。”他没有说话,却把脸埋在了臂弯里。

第十四步:用陪伴感动他。

八月份左右我们参加全国大赛,因为某些原因A君被剃了头……要面子的他买了假发掩盖这个糟糕的事实。我憋笑憋的有点岔气,转念一想他确实有点可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一拍巴掌一锤定音:陪他秃头(bushi),没那么严重就是把头发剪短而已。我找了个值得信任的托尼老师帮我把头发剪到齐颈,又心血来潮卷弯了头发。他看见我第一句话竟然是:“你要碰瓷Y君吗?”我也没想那么多啊我这还不是为了你你居然一点都不感动???我呵呵一笑从他旁边走过去坐在长椅上,转着手里的水瓶子把头扭向了一边。一路上我们学校的女孩子看到我的新发型没有一个不眼冒爱心捧着脸尖叫的,他……?看不出来他是个直男啊???那我岂不长路漫漫?我不顾形象瘫在实木椅子上慢慢滑了下去,啊是泄气的感觉。我闭着眼睛意识到有人过来在我身边蹲下,把被摁瘪的矿泉水瓶从我汗津津的手里抽出来,扇了扇鼻子说臭死了快去洗手,二话不说把我拖到洗手台洗手。结果那个坑比的洗手液,他挤完就没有了,我看着沾满水的双手满脸不知所措(奥斯卡小金人在哪?),他目不斜视拽过我的手把洗手液涂抹在我手上,滑腻的揉搓感直击我的心脏,我抬起手肘要去挡脸一幅害羞的样子,他拉回去把泡沫冲个干干净净又拿过毛巾把我的手在上面滚了一圈,若无其事地擦他自己的手,我按耐住心跳挤眉弄眼地对他说:“脏兮兮的应该去洗澡呀,下次也一起?”他不可置否地点点头我原地昏厥。我就知道没人逃得过我的温柔攻势,我陪他剪发的举动给我颁发一个感动联合国的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第十五步:收获爱情。

跨年那天,他给我打电话,我一阵高兴,那头沉默了一会,问我:“今天有时间吗?本大爷的猫生病了。”我一是惊讶他有猫,二是疑惑我不是兽医,三是失望。他喂了两声,我心不在焉地说:“那你找兽医啊我不会治猫。”他清清嗓子回答我:“你不是从小在医院长大吗?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一小时后,xxxxxxxx见。”……医院不是宠物诊所好吗大少爷。然而等我把思绪拉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无情地挂掉了电话,我出门拦了辆车去他给我的那个地址。富丽堂皇的宅子到处透露着有钱人的气息,我摇摇头暗自嘲笑我的仇富心理,迈进了这座金碧辉煌的别墅。管家把我引进客厅,他抱着猫坐在沙发上等着我。我看向他怀里那团毛茸茸的东西,我一眼就看出来那是只昂贵的布偶猫,小家伙探出头来,对我喵喵了几下,似乎有力地证明了它生龙活虎的事实。我把视线移到A君身上,他捏着布偶猫的爪子向我招招手:“不过来坐吗?”管家已经退出去了,我问他叔叔阿姨呢,他没回答我,把一杯水推到我前面。我抚摸着布偶猫笑嘻嘻地问他:“你就是拿猫当借口吧?是不是想我了不好意思明说?”他放下猫靠近我,在我耳边说了一句是,我清晰地看见他脸上细细小小的绒毛。我勾住他的脖子,借力一倒,隔着优质顺滑的布料听他和我一样强烈的心跳声。片刻后我放开了他,替他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靠在柔软的抱枕上,余光瞥见他眼中漫上落地窗外火烧云的红。他把猫放到我怀里,自己正襟危坐:“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好了吗?”我起初愣了一下,暂时没跟上他的脑回路,不过一秒之后,我就意识到他在说什么,我吸着猫问他:“我亲爱的大少爷,你说的是哪次呢?”他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华丽的响指说:“从前,包括以后的每一次。”我得去为我的婆婆买束鲜花了,这次就说到这里吧~大快人心吗?有没有给题主有点安慰呢?

编辑于20xx年11月×x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7.5K 赞同· 82评论

@最极致的享受

如听仙乐耳暂明🌹

2.7K热度

@为绝美爱情流泪

安慰到没有不知道,狗粮倒是一大把。

1.8K热度

——————以上为精选评论——————

 点此查看更多

 发表评论

是庆祝 @大阪しぐれ 解放的贺文!!!再等等我们一起建设tag!!



评论(4)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