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㼆

拉郎永不be 吃无差

【真幸】该来的总会来

*流水账 故事从幸村高中时期开始,甜甜是物理老师

*双向暗恋就很美好👌

*都是胡言乱语

*提前祝大噶春节快乐

无聊的午后,无聊的物理课。


幸村精市一手撑着脑袋,一边望着窗外想。树影斑驳,阳光斜斜地洒下来,给他柔和的侧脸轮廓打上一层光晕。真田弦一郎早就注意到这个学生了。


虽然长得好看,但也不能不好好学习啊,真是太松懈了!“咳咳。”讲台上的老师用咳嗽声打断了幸村精市飘飞的思绪。真的是,明明物理这么简单,只是这个老师比较有意思罢了。一板一眼的讲课模式,平时很少有人在课堂上造次,偶尔被大胆的学生开个小玩笑,脸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引得课堂秩序立马混乱,哈哈哈的猖狂笑声钻进耳朵,然后被他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又安静下来,他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幸村精市同学,请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还是严肃的脸严肃的语气。明明幸村精市看一眼就会的题,他偏偏站起来和真田弦一郎两眼相望。真田见他一副我不打算开口因为我不会的表情,揉了揉眉心只好让他坐下认真听课。他笑了笑,从容地坐下,只不过那笑容里藏有一丝狡黠。



     柳莲二端着便当在他旁边坐下。“你回答不出那道题的概率是0%。”幸村没有急着回话,有意无意地戳着便当盒里的食物。过了良久,才抬起头来。



“比起物理题我更想了解他这个人。”柳莲二并不愚笨,略微猜到了一些索性不再多问。



       呼,终于搞定了。幸村精市伸了个懒腰,望向还在批改作业的弦一郎。今天晚自习后他故意拖住真田老师,一副好学的样子拿着厚厚的练习册向真田请教,才问了几道题天就开始飘毛毛雨,等幸村精市做完值日之后直变接成了滂沱大雨。你问真田老师为什么还在这?因为担心幸村淋雨即使是毛毛雨。不过没想到今天这雨来势汹汹。幸好他没自己带着伞先走。



    昏黄的灯光下,迷蒙的雨气中,两个人并肩而行。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幸村精市到了家门口。“谢谢老师。”他微微一鞠躬。真田拉了拉帽子,与他道别之后转身离开。幸村精市看着他的背影,扯了扯嘴角,意味不明。



      第二次是在他们班上体育课那天。那天天气依旧酷热,灼浪滚滚。真田今天下午没有课,便想着来看看这些活泼好动叽叽喳喳叫嚷却并不让人厌烦而只会觉得年轻真好的学生们。他想起了自己的青春。网球场上的拼搏,用力握紧的球拍以及那颗跳动着的鲜活心脏。自从他手伤退役后已经很久没有这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了,那年他才二十多岁。虽然后来打伤他的人亲自登门道歉并被永久取消参赛资格,但他的职网生涯也彻底被断送。他在那之后闭门一个星期来接受事实,最后选择了来这个带有网球场的学校教书。果然还是放不下啊。



突然人群中传来女孩的尖叫,人群躁动。真田弦一郎一个箭步冲过去,看到了人群中心被围着的幸村精市。



   又是格林-巴利综合征症,这种病症他很熟悉,一种对运动员来说致命的病。他曾经的一个队友也不幸患了这种病,在退队之后真田就再也没见过他。可他当时崩溃而绝望的神情深深地烙在了真田的脑海里。幸村精市也是不错的网球选手,他知道。幸村精市一直是学校网球部的部长,其实力不亚于职业选手。他害怕看悲剧重蹈覆辙,他还没有那么惊慌过。



       幸村精市很疑惑,在他住院之后真田老师天天来看望他给他灌输心灵鸡汤,什么“无论什么时候,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不要让别人摧毁你的信心,那些失去了生活信心的人,比得了病的人更悲惨。”“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不过只是从头再来愿你能走出人生低谷”“千万不要做亲者痛仇者恨这样松懈的事”等一听就知道是网上搜的话来鼓励他哈哈哈哈哈。作为探望礼的苹果一个有真田拳头那么大还担心不够吃,他笑得差点背过气去。慢慢收敛起笑容,擦去眼角的那一抹濡湿。从拿上球拍披上外套那一刻就被称为“神之子”,他不是不热爱网球,他甚至爱网球甚过生命;他不是不痛苦,但只能在病房里一个人歇斯底里。天生的骄傲让他无法接受别人同情的目光,但真田没有,他眼里有的只是关心与理解。他知道为什么真田会有那种感同身受的感觉,他看过真田的所有信息,不小心而已。



      出院那天,真田也来接他了。远离了病房里的消毒水味,幸村笑得眉眼弯弯,真田看得一时失了神。不知道为什么,真田觉得一直这样也很好。是并肩而行啊……



      那以后,幸村精市还是天天缠着弦一郎给他讲题,他也从不拒绝总是耐心地讲解每一道题。认真的男人最帅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老师,周末能不能陪我去复检?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嗯。”真田弦一郎表面不动声色内心波涛汹涌,他毕竟比幸村精市大好几岁,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对幸村精市的感情。



 “弦一郎变了呢,是谈恋爱了么?”“怎么可能,在事业上升期谈恋爱真是太松懈了!”弦一郎表情略微一僵。“你可别是对你的那个学生动心了,哦对了叫幸村精市吧。”多年好友柳生比吕士一语成谶。“你这几个月医院学校家三头跑,我都快怀疑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要自己一个人瞒着不告诉我们。别告诉我这是出于对学生的关爱,除了叔叔阿姨你对谁有这么上心过?”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冲向面色苍白晕倒在人群中的他的那一刻吗?是他写题时轻甩笔杆上小挂件的那一刻吗?是他意气风发站在球场上的那一刻吗?



   不,或许都不是。从见面的那一刻起,爱恋就早已在真田弦一郎心里根深蒂固。疯帽说乌鸦像写字台,真田弦一郎喜欢幸村精市,都是没有道理的。



  “但是你要想好了,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善良。先抛开你们都是男人的身份来说,他也是你的学生,学校知道后必定会阻挠,你升职的事……恐怕连饭碗都保不住啊。你要怎么给他好的生活?”

  “……我会好好想想的。”



真田远远地就看到了向他朝手的幸村。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又下起了小雨,密密的,斜斜的。真田坐在台阶上,把身上的外衣披在身边那人的身上。道德的束缚和对未来生活的担忧使他无法开口把心中的感情说出来,他也不想因为他跟幸村精市在一起就让幸村精市受人白眼,跟他受苦受累。更何况他也不知道幸村的意愿,他们目前根本不可能成为恋人。



    雨停了,他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回过头去看幸村,却发现幸村精市也在看他。见他转过头来,晃了晃手中“恢复良好”的报告单:“走吧”。风依旧刺骨,不愧是冬天啊。路上的行人都把裸露在外的脖子缩进厚厚的衣服里,只穿一件衬衫的真田格外显眼。与之形成鲜明对比还有他旁边那个瘦弱的紫发少年,手里还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他们缓缓漫步在街道上。“老师不喝一口么,很甜的。”“你喝吧,我不喜欢甜食。”幸村便不再说话,低头喝着奶茶。明明奶茶是甜的,里面的珍珠却很苦。



     三年眨眼就过去,少年身高抽芽似的疯长,幸村精市已经差不多和真田一般高了,五官更加精致。“我非常感谢真田老师三年来对我的照顾。”毕业晚会上,幸村精市这么说。在别的男孩女孩抓住最后的时光告白时,他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眼光,因为他们可以将喜欢大声说出来然后无论答应与否都给对方一个温暖的拥抱。



那场雨从没停,已刻下了烙印。

我希望老师能一辈子这样照顾我。



但他知道现在不是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不能临走了还要害真田。



真田弦一郎觉得能够听到这句话他也知足了,之后就是离别。



   四年后。真田正伏在电脑桌前备案,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早上好,真田老师。我是你新来的同事——幸村精市,以后请多指教。”说罢伸出纤细而白暂的手。两只手终于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评论(2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